ios6jailbreak_thumb  

WWDC大會即將登場,預計Apple將會介紹iPhone、iPad、iPod Touch下一代的作業系統iOS6,對於iOS6的功能,除了新的地圖、Facebook整合之外,其餘功能皆是未知數;隨著許多人都在臆測,國外網站Cult of Mac整理了幾項iOS用戶希望看到的功能。

這些年以來,越獄提供的功能和腳步總是快上Apple許多,例如軟體多工、熱點分享、Wifi同步等等,都是越獄先丟出來的功能;所以我們就用iOS5越獄後的功能作為iOS6的範本,看看Apple會不會學習吧!

多工環境

直到2010年推出的iOS4,Apple才加入了多工功能,只要雙擊Home鍵,就能打開或關閉最近開啟過的app;不過缺點在於用戶沒有辦法預覽所有app的畫面,而多工模式只使用了畫面的百分之20空間,有點浪費。

在Cydia中,有幾個可以更有效率使用多工環境,其中包括

CardSwitcher_thumb  

Multifl0w把多工模式轉換為如瀏覽卡片一般的環境,提供app預覽功能,左右撥動切換軟體,看起來就像是Mac的Mission Control功能。不過Apple應該不會採用此多工模式,因為除了iPhone螢幕較小,畫面也會顯得相當雜亂。

1    

Switchy將原來多工環境的一排icon變為兩排,如果應用在3.5吋的螢幕會似乎有點奇怪,但如果下一代iPhone螢幕放大到四吋,這種方式是不是就變的可行了呢?

Quasar_thumb  

Quasar利用iPad的大螢幕,將多個app以視窗的方式來運行,如同電腦一般,用戶可在小視窗進行作業亦或放大至全螢幕,善用iPad的大螢幕。

通知中心

Screen_thumb  

在iOS5時,Apple終於更改令人詬病的通知系統,把從原來的強迫他人接受訊息' 是,變成只從螢幕上方顯示,還加入了通知中心來掌管所有的訊息通知方式和設定,方便和效率成長不少。

雖然通知中心往前邁向一大步,但不代表在iOS6沒有改進的空間。

ScreenShot20120601at11_39_thumb  

除此之外,倘若能把設定的內容搬到通之中心上,讓用戶可以快速切換3G、Wifi、螢幕亮暗度等等,就不用一而再、再而三進去設定裡面調整了。以上這些是Bulletin、BBlurriedNCBackground、SBSetting。

照片

Dater2_thumb  

雖然iPhone非定位為高階相機,但常用iPhone拍照的用戶是不是也想看看照片的相關數值呢?Dater能提供照片大小、拍照時間等等,對於愛拍照的用戶肯定幫助不少。

以上是希望Apple能在iOS6考慮增加的功能(雖然有些一看就知道不可能),不過也可以當作借鏡,激發出更棒的使用者介面。

至於你希望iOS6增加什麼功能呢?快來發表你的意見吧!

以上圖文引用於http://iapp.com.tw/2012/06/things-apple-should-learn-from-apple-to-make-interface-slick/


台灣市場上3C商品推陳出新的速度極快,許多消費者手邊的3C商品常使用不到一年就退了潮流且掉了價格,想要處理手邊的舊機常常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誠品數位(蒐機王3C館)秉持誠信實在及多年中古機收購買賣經驗,為廣大的3C族群提供安全快速的買賣交易平台,並用高於一般二手市場的價格收購您用不到的各式新舊3C商品,我們收購門市續約新機、尾牙贈品、單眼相機、消費級數位相機、單眼相機鏡頭、手機、筆記型電腦、電玩主機、平板電腦、閃光燈、攝影器材及各式3C商品,為您省去處理舊3C的麻煩問題與寶貴時間。台北縣市實體店面實機展示中,並提供顧客以手中用不到的舊3C折價換購店面中的任何一樣商品,歡迎來店參觀選購各式新舊3C商品,有任何收購及舊機折價換購的問題歡迎於部落格文章中留言詢問或洽0987-958-958 or (02)2368-1223,我們會立即回覆您的問題,門市陳列商品皆於部落格相簿同步上架販售中!! 

誠品數位雅虎奇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蒐機王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