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單眼相機玩家除了擁有重量級的配備外,身邊少不了這樣一台輕巧的EVIL(魔鬼)相機,其實EVIL相機並不是真的魔鬼,它是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的簡寫,意思即是一部使用電子觀景器以及可換鏡頭的數碼相機,跟大家一般用常的數碼單鏡反光相機(DSLR) 最大的分別就是減少了單反相機內的反光鏡,也就是無反光鏡但可換鏡頭的相機,取景時光線直接進入相機的感光元件,這時感光元件再將影像轉化為數碼信號並通過相機LCD 熒光幕或電子觀景器顯示出來。這類的相機輕巧便於攜帶,在成像上也都有不錯的表現,這台擁有1620萬畫素的NEX-C3就是一台不錯的選擇,他是NEX-3的後續機種,就讓我們看看這台小惡魔有甚麼料吧!!

DSC_0001  

▲外觀的設計上與前一代機種NEX-3很像,功能按鍵的位置也都相同,機身一樣沒有內建閃光燈也沒觀景器,不過機身有變小一點。

NEX-C3 於功能上增加以往 NEX 系列沒有的「相片效果」拍攝模式,這些效果還不錯玩,不需複雜的後製軟體也可以於機身上做出一些濾鏡效果,色調分離、懷舊相片、普普風任您的喜愛可做最佳的選擇喔!!

DSC_0002

▲功能按鈕位置都與前一代NEX-3機款大多相同,快速錄影及播放鍵也都便於快速的操作使用。

NEX-C3機身的轉盤較前代大,記憶卡插槽的設計也與電池蓋分開,抽取使用上也很便利,有個獨立的位置比較好啦!!NEX系列的機種在按鍵的設計及選單操作上其實大同小異,其實介面習慣就好,個人覺得無關好壞。

DSC_0004

▲NEX-C3 可以視為縮小演化版的 NEX-5 / 3,大小只有 109.6x60x33mm外觀小有差異,握持處更小、更流線感,快門鈕稍往中心線靠,機背的控制按鈕,也不再是圓形的設計。

NEX-C3 的重點在於兼顧市場的輕巧化需求,並改善了電力的運用方式,NEX 輕單眼系統的定位即在以其大小比 M4/3 更輕巧易攜, 感測元件更大(雜訊更低、淺景深更明顯)、價位更低,以及來自 SONY 的時尚設計感,角逐於隨身單眼相機市場,並獲得良好的成績。

DSC_0005

▲電池是獨立的空間,不再與記憶卡擠在一起,這樣的設計還不錯,記憶卡於抽取時比較便利。

NEX-C3 如同 NEX-5 / NEX-3 可以透過轉接環相容於既有的 α系統,接環格式為 E-mount,有較短的鏡後距離,而因為感測元件為APS大小(23.4x15.6mm),所以,鏡頭的焦長轉換率為 1.5X。

DSC_0006

▲機身左側有個手吊飾扣環,上方是USB傳輸孔,下方是HDMI連接孔。

NEX-C3 體型比前代更小更輕約 10% 左右,機身線條也更流線圓弧,同時保留垂直翻轉式的液晶螢幕。在錄影方面,NEX-C3 仍和前代一樣只有 720p,而非今年主流的 Full HD 規格,不過採用檔案小巧的 MPEG-4 編碼。

DSC_0012

▲外閃加上去也還不難看啦,也可依照使用者需求調整閃光燈的角度。

操控方面雖然 NEX-C3 實體按鈕仍然精簡,但選單介面則似乎有更直覺的設計,比前代機種更好操作。不過和以往一樣,NEX-C3 沒有觸控螢幕,也無法外接通用規格的閃燈(僅能搭配原廠產品),算是稍微可惜的地方。

DSC_0010  

▲獨立的記憶卡位置讓抽取及置入都更為便利,對於手比較大隻或手指比較粗的朋友來說就有差別了。

DSC_0014  

Sony NEX-C3 重點特色
● 新型 APS-C 尺寸 1620 萬畫素 Exmor 感光元件
● 720p 高畫質立體聲錄影(MPEG-4 編碼)
● 感光度範圍 ISO 100 - 12800
● 新設計的選單介面、新的濾鏡特效
● 25 個自動對焦區域
● 完整解析度每秒 5.5 張連拍
● 垂直翻轉式 3 吋 92 萬畫素 LCD
● 可拍攝 3D 全景靜態照片
● 內建 HDR 合成功能
● 臉部偵測
● 支援 SD、SDHC、SDXC 和 MS PRO-HG Duo 記憶卡
● 採用 NP-FM30 鋰電池,約可拍攝 400 張
● 體積 109.6×60×33mm,重量約 283 公克


台灣市場上3C商品推陳出新的速度極快,許多消費者手邊的3C商品常使用不到一年就退了潮流且掉了價格,想要處理手邊的舊機常常是一件令人頭痛的事,誠品數位(蒐機王3C館)秉持誠信實在及多年中古機收購買賣經驗,為廣大的3C族群提供安全快速的買賣交易平台,並用高於一般二手市場的價格收購您用不到的各式新舊3C商品,我們收購門市續約新機、尾牙贈品、單眼相機、消費級數位相機、單眼相機鏡頭、手機、筆記型電腦、電玩主機、平板電腦、閃光燈、攝影器材及各式3C商品,為您省去處理舊3C的麻煩問題與寶貴時間。台北縣市實體店面實機展示中,並提供顧客以手中用不到的舊3C折價換購店面中的任何一樣商品,歡迎來店參觀選購各式新舊3C商品,有任何收購及舊機折價換購的問題歡迎於部落格文章中留言詢問或洽0987-958-958 or (02)2368-1223,我們會立即回覆您的問題,門市陳列商品皆於部落格相簿同步上架販售中!!

誠品數位雅虎奇摩拍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蒐機王數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